退奶  

不知道是不是我孤陋寡聞我對生小孩的映像是

1. 生小孩很痛(昰真的很痛)

2. 生完之後沒得睡(肉包公主剛出生的時候每三個小時要吃一次,昰真的沒什麼叫好睡不過還好有我媽媽幫我)

3. 小孩半夜會哭鬧(這到還好肉包公主過了兩個月後加上會吸奶嘴了就幾乎不太哭的)

4. 母奶對寶寶是最好的(這我不懷疑, 因為一開始我也立志當乳奶媽媽的)

但是從沒有人跟我說餵母奶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我最多聽到說要多練習, 而且一開始是沒奶的但是吸多了會有的. 所以我很白癡的沒有去參加任何教你餵母奶的講座. 我應該要去的因為我發現任何事都可以因為練習而達成, 我從一開始不敢幫肉包公主洗澡(都是我哥哥幫我的) 到現在自己一個人可以完成, 還有辦法讓肉包公主唉都不挨一聲(以前洗澡都像在殺豬的). 不管是肉包公主鬧脾氣還是有什麼超級大尿部裡面全都是大便我也可以面不改色的做好該做的事. 到最後我發現到餵母奶不是有心或多練習就可以辦到的.

我之前也說過肉包公主從一出生就沒辦法好好咬住乳頭吸奶, 她一出生的時候連吸都不會吸只是含住乳頭不知道在幹嘛. 但是我還是有每餐都讓他吸到最後去見了母乳專家後來肉包公主終於懂得要吸了但是另外一個問題又來了 痛!得!要死!!!!! 我不是說乳頭破皮哪種痛(雖然也有) 而是整個乳頭被吸到變形(變成口紅的形狀) 那種痛比生小孩還難過!!!(我那時候想說至少他現在懂得吸了我就拼命的忍痛) 生個小孩不過 12 個小時生完就不痛了, 餵奶每三個小時得來一次耶! 我到現在還有一邊的乳頭形狀變掉了*淚* 我又問母乳專家這種情形要怎麼辦結果他回答我因為我的胸部太大肉包公主的嘴巴又太小了只能等她長大沒其他辦法. 聽他在放屁!!!

其實試著餵母奶的這三個禮拜我記的有一兩次是有稍微好一點的肉包公主吸的時候不痛, 而且終於有聽到她吞奶的聲音了. 但是有一晚我試著要餵肉包公主奶的時候她很生氣拼命推開我, 我那時候又累又氣我居然開始發脾氣 "你到底要不要吃啊? 別推了" 就連一直很支持我的李大爺都被我罵了. 後來好像李大爺把肉包公主帶去餵奶瓶然後我大哭了一場最後決定我在*也*不*要*餵*母*乳*了!!!!!!!!!!!!!!!

我這個決定其實讓我很有罪惡感的雖然李大爺跟我說餵奶的人是我, 她不會告訴我該餵母乳還是餵奶粉要我自己決定. 能餵母乳當然是最好但是奶粉寶寶一樣健康只要我高興就好李大爺是這樣說的.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支持的我三哥就一直跟我說母奶是最好的我也知道但是我就是餵不了又沒奶ㄚ! 我媽乾脆直接罵我 "頭殼壞掉" 怪了我媽生我們四個也全都是餵奶粉ㄚ我們也全都長的好好的幹嗎要罵我?? 最討厭的昰一個認識的人根本連朋友都算不上一直跟我說母奶有多好有多好還說他老婆餵她兒子母奶餵到七個月. Well good for you and your wife 但是她媽的關我屁事????

其實我們反對不餵母奶的人通常都是沒餵過母奶的人(或是運氣好餵母奶很順利的人) 因為不是她們要把胸部拿出來痛所以她們不懂有多苦. 我放棄餵母奶不只是因為痛說痛我也忍了三個禮拜. 我放棄母奶不只是因為累, 因為我沒奶所以我每次讓肉包公主兩邊胸部吸十五到二十分鐘再換奶瓶餵(吃頓飯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 然後餵完之後還要擠奶(聽說這樣會多點奶, 屁!我還是沒奶) 每邊擠十五分鐘再洗奶瓶跟擠奶器就這樣又沒一個小時了. 然後一個小時後(運氣好的時候運氣不好半個小時)肉包公主又肚子餓了又得再來一次真的沒得休息. 但是如果我有奶我還是會餵的. 我放棄是因為我居然對我不到一個月大的寶貝女兒發脾氣, 連帶一直支持我跟在旁邊鼓勵我的老公都遭殃. 一個脾氣暴躁的母奶媽媽絕對不會比一個心平氣和的奶瓶媽媽好的! 我昰這麼相信的.

不餵母奶了我覺不覺得遺憾? 當然遺憾我到現在也相信母奶是最好的, 我後悔嗎? 不! 我不後悔, 沒餵母奶後我在也沒對肉包公主還有李大爺發過大脾氣(小脾氣還是有啦, 最近肉包公主喝奶不太乖) 沒餵母奶後我在也沒有自己一個人邊吃飯邊哭. 沒餵母奶後肉包公主是個愛笑的健康寶寶, 雖然她感冒過一次不過那是因為我家四個大人都感冒才害她感冒的.

是我沒餵母奶了但是這不代表我昰個失格的媽媽

我沒餵母奶了但是我女兒還是個開心的健康寶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退奶
    全站熱搜

    Cute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